0%

内网穿透

名词解释

  端口映射就是将外网主机的IP地址的一个端口映射到内网中一台机器,提供相应的服务。当用户访问该IP的这个端口时,服务器自动将请求映射到对应局域网内部的机器上。端口映射有动态和静态之分。
  通俗来讲,端口映射是将一台主机的内网(LAN)IP地址映射成一个公网(WAN)IP地址,当用户访问提供映射端口主机的某个端口时,服务器将请求转移到本地局域网内部提供这种特定服务的主机;利用端口映射功能还可以将一台外网IP地址机器的多个端口映射到内网不同机器上的不同端口。 端口映射功能还可以完成一些特定代理功能,比如代理POP,SMTP,TELNET等协议。理论上可以提供65535(总端口数)-1024(保留端口数)=64511个端口的映射。

  内网穿透,即NAT穿透,网络连接时术语,计算机是局域网内时,外网与内网的计算机节点需要连接通信,有时就会出现不支持内网穿透。就是说映射端口,能让外网的电脑找到处于内网的电脑,提高下载速度。不管是内网穿透还是其他类型的网络穿透,都是网络穿透的统一方法来研究和解决。

方式

FRP

  假如你有一个有公网IP的服务器,并且网速不是太差的话,frp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,当然如果没有的话,可以用后面的方法。

下载frp

frp项目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fatedier/frp

进入realses界面下载需要的版本,下载完成后分别解压到服务器和客户端上。
这里以linux(服务器),windows(客户端)为例。

linux服务器上配置

下载并解压文件。

1
2
3
4
wget https://github.com/fatedier/frp/releases/download/v0.29.0/frp_0.29.0_linux_amd64.tar.gz
tar xzvf frp_0.29.0_linux_amd64.tar.gz
# 可以给文件夹改个短点的名字
mv frp_0.29.0_linux_amd64 frp

配置服务端frp配置文件。
1
2
cd frp
vim frps.ini

按 $I$ 键进入插入模式,输入以下内容。
1
2
3
[common]
bind_port = 7000 # 默认监听端口,为服务器和客户端通信的端口,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更改。
token = 12345678 # 认证秘钥,客户端需与服务端一致才可以连接,可以不写这一行。

按 $Esc$ 退出插入模式,并输入”:wq”保存(w)并退出(q),不包括引号。
至此,服务端已配置完毕,接下来运行即可。
1
2
./frps -c frps.ini # 运行时需保持终端打开,否则会结束运行。Ctrl+C手动结束运行。
nohup ./frps -c frps.ini # 放到后台运行,服务器重启需重新执行。

以上方式运行未免还是有些不方便,所以最好将其写入到systemd服务。
1
sudo vim /etc/systemd/system/frps.service

写入以下内容。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[Unit]
Description=frps daemon # 服务名称,随便填写即可
After=syslog.target network.target
Wants=network.target

[Service]
Type=simple
ExecStart=/root/frp/frps -c /root/frp/frps.ini # 修改为你的frps的绝对路径
Restart= always
RestartSec=1min

[Install]
WantedBy=multi-user.target

启动服务,并设置开及自动运行。
1
2
3
sudo systemctl daemon-reload        # 重新加载服务
sudo systemctl enable frps.service # 开机自启
sudo systemctl start frps # 启动服务

windows客户端上配置

配置客户端frp配置文件,编辑 frpc.ini。

1
2
3
4
5
6
7
8
9
10
[common]
server_addr = 0.0.0.0 # 服务器IP地址或域名
server_port = 7000 # 服务器监听端口
token = 12345678

[mc] # 此处名称随意
type = tcp # 协议类型,如udp,http,https,stpx,xtcp
local_port = 25565 # 本地监听端口
remote_port = 25565 # 服务器转发端口
custom_domains = domain # 服务器域名

至此,客户端也配置完毕了,进入到frp文件夹,在此处打开cmd,或powershell。
1
.\frpc -c frpc.ini

运行以上内容即可,窗口关闭即结束,也可以写入到 run.bat 双击执行。
接下来就可以愉快的玩耍了。

注:详细配置文件参照frps_full.ini和frpc_full.ini

其他方式

花生壳

官网:https://hsk.oray.com

一次性付费开通服务,1Mbps带宽,每月1G流量。

蒲公英

官网:https://pgy.oray.com

免费,仅限三人互相访问,1Mbps带宽。

还有其他免费平台自行百度即可,此处就不多赘述。

赏点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