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N2N构建虚拟局域网

介绍

N2N是一款开源的P2P软件,可以用来构建虚拟局域网,也就是说,每个N2N虚拟网络內的用户都可以通过N2N网络访问其他用户主机,即相互ping通。

架构

Supernode 超级节点:它在Edge节点间建立握手,或为Edge节点中转数据。能够直通的节点间通讯是P2P的,则由超级节点注册网络路径,超级节点一旦帮助双方完成首次握手,剩余的数据流就会在两个Edge节点间传送,而无需超级节点介入。如果有一方Edge节点的NAT属于对称型(symmetrical),超级节点还需继续为双方提供数据转发服务。
Edge 节点:用户主机上用以与建立N2N网络的软件。几乎每个Edge节点都需建立一个tun/tap虚拟网卡设备,作为接入N2N网络的入口。

安装

地址

由于v2s版本直连概率比较高,所以本文只介绍v2s版本。同时服务端使用 ubuntu,客户端使用 windows。

安装方法
先从服务端开始,在ubuntu上从github下载源码进行编译安装,由此获得两个可执行文件,supernode和edge。

1
2
3
4
5
6
7
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meyerd/n2n
cd n2n/n2n_v2
mkdir build
cd build
cmake ..
make
make install

然后服务端运行supernode,服务端防火墙记得开放UDP监听端口,这里假设UDP监听端口为1234。
1
supernode -l 1234

接下来创建DHCP服务器。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sudo apt-get install isc-dhcp-server
```bash

配置 `/etc/dhcp/dhcpd.conf`,写入以下内容,也可以找到相应位置,取消注释,然后修改内容.
```bash
ddns-update-style interim;
ignore client-updates;
default-lease-time 604800;
max-lease-time 1209600;

subnet 10.0.0.0 netmask 255.255.255.0 {
option subnet-mask 255.255.255.0;
range dynamic-bootp 10.0.0.10 10.0.0.100;
}

编辑/etc/default/isc-dhcp-server,添加一行。假设虚拟网卡名为tun0。
1
INTERFACES="tun0"

然后启动DHCP服务,可以使用dhclient tun0测试是否从DHCP服务器获取到IP。
1
service isc-dhcp-server start

接下来配置服务端Edge节点,创建DHCP服务器用得着,否则也可以不用配置。
假设设定的n2n网络IP为10.0.0.1,如果需要可以加上-k 自定义加密key值
1
edge -d tun0 -a 10.0.0.1 -l 127.0.0.1:1234

上面步骤会创建名为tun0的虚拟网卡,如果创建失败,可以按照下面方法手动创建。
1
2
sudo apt-get install uml-utilities
tunctl -t tun0

这样,其他Edge节点启动后就可以由10.0.0.1分配IP地址。
windows客户端直接下载编译好的EXE文件,或是自行从github仓库下载源码编译。
同时,windows需先安装tap-window虚拟网卡软件。
然后在命令行(管理员模式)运行,注意中文路径及特殊符号路径。
以下为DHCP获取IP地址的指令。(不知道为什么,我每次DHCP启动或关闭都会断网一瞬间)
1
edge -r -a dhcp:10.0.0.1 -l 服务端IP:1234

以下为以指定IP(10.0.0.2)启动,各个Edge节点指定IP启动的IP需各不相同。
1
edge -a 10.0.0.2 -l 服务端IP:1234

赏点呗!